Friday, February 18, 2011

我不及前任xx幸運

“我不及前任xx幸運”

句中的xx可以是任何人物,自行聯想。這是一句很有智慧的話,可以由兩個方向解讀:

1.前任遇到問題比較少,所以表現好,不代表他的能力高,只是幸運而已。

2.我(現任)運氣比較差,問題一堆(暗指是前任留下的見面禮),所以表現就算不好,也是非戰之罪。

這句話還有伏筆。因為我的運氣差,問題多,一旦所表現,那肯定就是我的能力很好,可以扭轉乾坤。

一句話裡藏了幾個動機:先打擊前任(降低對手的價值),再自我嘲諷(讓人錯覺自己是受害者,博同情),未來式英雄投射(我運氣背,但我有能力)。

多麼有智慧的名言...

No comments: